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以石为媒 走向世界:第四届中国宿州灵璧石文化节开幕
2010-10-31 14:15:48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以石为媒 走向世界:第四届中国宿州灵璧石文化节开幕

第四届中国宿州灵璧石国际文化节10月29日在安徽省宿州市开幕。季梵 摄

以石为媒 走向世界:第四届中国宿州灵璧石文化节开幕

参观者观赏灵璧石制成的器具。季梵 摄

以石为媒 走向世界:第四届中国宿州灵璧石文化节开幕

第四届中国宿州灵璧石国际文化节投资环境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也于10月29日在宿州举行。季梵 摄

第四届中国宿州灵璧石国际文化节10月29日上午在被誉为“天下第一石城”的安徽省宿州正式拉开帷幕。

号称“天下第一石”的灵璧石,集瘦、皱、透、漏、丑于一体,容形、色、声、纹、质于一身,以意境、神韵、妙境、悟境,采众石之长,雄居于中国四大名石之首。在开幕式上,中国观赏石协会高级顾问邱沛喆宣读了中国观赏石协会授予宿州市为“中国观赏石之城”称号的决定。

为深入挖掘灵璧石的文化资源底蕴,宿州市政府特意打造了灵璧石文化节这一独特平台,使得本土文化有机会得以充分彰显。从200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灵璧石文化节,影响逐步扩大,和各地区的合作交流逐渐加强。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天下奇石、魅力宿州”。这次灵璧石国际文化节活动主要包括:奇石文化活动、经贸及旅游活动、文艺活动等板块,涵盖灵璧石精品展示、灵璧石鉴评、灵璧石展销、灵璧石拍卖等活动。

作为本届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中国宿州灵璧石国际文化节投资环境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也于29日在宿州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吸引了来自港、沪、闽、浙、深圳等地的59家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投资总额达到204.36亿元。

此外,大型焰火晚会闭幕晚会,以及10月30开幕的埇桥国际马戏艺术节也会为本次灵璧石国际文化节带来更多惊喜和别样色彩。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记者 季梵)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10月30日,在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30团,交售棉花的大型拖拉机排起长队。在今年棉花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棉花生产、经营高度组织化的新疆兵团集中收购的棉花总量将对国内棉价产生较大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替考网站公开叫价替考 提醒:切不可以身试法
兰州“加强版”房市限购令 未满18周岁禁买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