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大连>大连新闻
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正式投产
2010-10-27 14:16:44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0月26日,英特尔在亚洲的第一家芯片厂在大连正式投产。作为总投资25亿美元打造的高端制造基地,该项目将推动大连产业结构的优化,当地政府预计未来5年内,大连集成电路产业将有望达到500亿元的产业规模。

自2007年落户大连以来,该项目已经显示出很强的产业集群带动效应,目前已有80多家大连本地企业成为英特尔的供应商,并吸引了24家供应商到大连投资。

英特尔大连芯片厂位于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的出口加工区内,厂房总面积达16.3万平方米,采用英特尔65纳米制程技术,生产芯片组产品。目前,65纳米技术,较英特尔最先进的32纳米技术落后两代。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介绍,随着未来英特尔工艺的提升,大连芯片厂的制程工艺也会随之升级。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表示,英特尔大连芯片厂的投产,对大连经济发展产生巨大的高端品牌效应、产业拉动效应、人才聚集效应和国际化加速效应。大连正积极抓住英特尔带来的发展机遇,培养本土的集成电路人才,带动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加快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的目标,并为此做了不懈的努力。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也在为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作出不懈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拍板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
河北出台户籍改革新政 大降城市落户门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