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安徽萧县一村地下埋藏黄金?老人称国民党军掩埋
2010-10-27 10:55:56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老人说出几十年前的“秘密”,当地政府数次组织调查,但没有发现明显证据

近日,我们接到一名八旬老人的来电,说出了埋藏在心中几十年的“秘密”:一次机缘巧合,他得知萧县一处村庄里埋着大量金银。老人的说法是不是真的呢?记者到萧县调查后发现,当地政府曾数次组织调查。

回忆:无意中获知的秘密

据介绍,这名老人叫姬传清,住在萧县的一个村庄,而事情要从1948年底说起。1948年12月,一个淮海战役的俘虏军官解训处驻扎到村庄里,处长姓孙。姬传清说,解训处离他家不远,他经常到孙处长的办公室去玩。有一次,有一名俘虏求见,并说只能说给孙处长一个人听。当时,孙处长让警卫员出去,这名俘虏又看了看姬传清。孙处长说,他还小,你有什么情况只管说。

这名俘虏自称是国民党军官,从徐州撤退时,用了五辆军用卡车将徐州金库内的黄金、白银全部运出,而他就是负责人。到萧县附近时,由于路被堵,车辆无法行驶。他们就地掘土,将金银分别埋入地下多处,参加掩埋的士兵都以为是掩埋军用设备。

时光荏苒,姬传清一直把这个秘密藏在心底。上世纪90年代,姬传清退休后,按照当年那个俘虏所说的位置,很快找到了三个参照物,基本确定一处田地就是“藏宝地”。

“我从当地村庄了解到,那处地方解放后从来就没有人动过。而且解放后,附近住着许多户人家,都说从来没有人动过这片土地。”姬传清说。

为了弄清真相,姬传清不断了解各方面信息,寻找佐证。2002年前后,他向萧县政府汇报了情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10月27日至28日,由新华网、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的中国人寿杯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南京召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并发表讲话。图为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 详细
点击排行
  247名游客已回大陆 2名游客继续在台治疗
王晨强调:努力推动我国网络媒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