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南通召开
2010-10-24 12:21:1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南通召开

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南通召开

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南通召开

10月22日上午,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南通市如期召开,出席会议的新加坡和江苏省双方政府代表及合作理事会理事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新加坡卫生部长、理事会新方主席许文远致辞,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合作理事会江苏方主席梁保华发表讲话。

梁保华在致辞中表示,理事会成立三年来,双方积极推广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的丰富经验,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大力拓展合作空间,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在经贸、教育、科技、环保、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紧密合作新机制,开创了务实合作的新局面。

他说,理事会成立以来构建了富有活力的合作平台,全面推进各个层次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高效务实的合作机制,形成了多层次互动、宽领域交流、全方位合作的好局面;拓展了互惠共赢的合作领域,紧紧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推进了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如,“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与“苏通科技产业园”已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腾飞集团苏州创新园成为了国际服务外包合作示范,泰州中国医药城与“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的合作全面展开等。

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投资合作,推进多种形式的双向投资加快发展;继续深化产业合作,加强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合作,拓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服务外包、商务服务、旅游观光等方面的合作及进一步开展节能环保、绿色建筑、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生态修复等领域的合作;大力拓展区域合作,有更多的新加坡企业到江苏沿海地区、苏北地区投资发展;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合作,加快推进“苏通科技产业园”与“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的建设;积极开展教育和人才培训合作,江苏将继续选派政府官员、管理人员和各类人才到新加坡培训,深入学习和借鉴新加坡经济发展与公共管理的经验。

新加坡卫生部长许文远在致辞中表示,尽管理事会成立至今只有短短三个年头,其在推动项目合作、加深双方经贸关系上所取得的成功令人欣慰。并表示江苏省一向是新加坡企业在中国投资的首选地,投资总额占了新加坡在华投资的37%;今年1-8月,新苏双边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达到61.7亿美元;截止2010年8月底,在江苏累计投资额已达163亿美元,累积项目总数达3400项。理事会成立三年来,对江苏累计投资额增长了42%,累计项目数增幅则高达36%。

他深信在苏州工业园与新苏合作理事会合作的坚实基础上,定能在各个领域得到加深与拓宽。同时他认为新加坡与江苏的合作仍有着长足的发展空间,特别此行对南通的城市建设与发展有了深入了解后,同时获知南通市人民政府委任了9位新加坡商界精英担任“苏通科技产业园”的高级经济顾问时,他表示当地政府为了推动园区的长远发展深谋远虑,充分体现了南通市政府对新加坡企业的信心和信任,他对“苏通科技产业园”项目今后发展的巨大潜力表示充分认同。

理事会新方秘书长在关于201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中确定了明年双方继续推进的“苏通科技产业园”和“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两项重点合作项目的实施推进计划;同时规划了经贸、环境、教育及职业教育、科技、旅游、培训等领域的合作计划,并就进一步拓展新的合作平台提出具体建议。江苏方代表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作题为《加快建设苏通科技产业园,着力打造新苏友好合作新样板》的主题发言,对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向与会双方作了详实具体的汇报,得到一致肯定。

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在总结发言中进一步表示,新加坡与江苏的合作面临着难得的机遇,肯定了南通、连云港、泰州三市分别提出希望借助新加坡在园区管理、生物医药、医疗卫生、港口物流等方面经验优势,与新方相关领域加强合作的设想,并希望双方加强对接,争取尽早见到成效。

本次会议新苏双方对过去合作理事会所发挥的作用和促进双方合作的成就表示充分认可,双方也对确定未来一段时期新苏合作的总体目标、方向和要求达成了共识。并具体明确了2011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会议最后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与新加坡卫生部长许文远对双方达成的共识签署了《“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备忘录》,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与新加坡贸工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李奕贤签署了《“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纪要》。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还一起见证了15个新的合作项目协议的签约,这15个项目涉及园区开发、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物流、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是深化新苏双方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李源潮指出,编制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是解放思想、理论创新的过程,落实人才发展规划同样要解放思想、理论创新。>> 详细
点击排行
  专家解读十二五城镇化:保障农民土地权益是关键
十七届五中全会如何顺应"更好生活"新期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