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苏通科技产业园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0-10-24 12:21:1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苏通科技产业园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0月22日下午,苏通科技产业园一期开发区域项目工地举行了隆重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新加坡卫生部部长许文远,新加坡贸工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李奕贤等新加坡政界及商界高层代表与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各相关厅局主要领导,南京市、苏州市、南通市、连云港市等地方主要领导共同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奠基培土。

开工仪式由南通市市长丁大卫主持,仪式上,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与新加坡卫生部部长许文远共同为苏新文化狮举行点睛仪式;新加坡贸工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李奕贤、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及入园企业家代表分别致辞;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的投资情况。

苏通科技产业园位于世界第一斜拉大桥苏通长江大桥北翼,地处江苏省南通市。距上海市区及苏州市区仅一小时车程。园区于2009年5月26日正式奠基,总体的规划开发建设也随之全面启动。

该项目为借鉴新加坡先进的规划理念与苏州工业园区成功的开发建设经验,新加坡与江苏省为拓展合作领域的又一重大合作项目。全区规划总面积50平方公里,规划人口约30万人。

根据中新双方专家建设国际化城市的先进经验,将用10年时间,将该园区开发建设成为一个高科技、生态型、国际化、综合性的江海生态城,国际创业园。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首批重大项目为园区一期开发区域内的部分落户项目,一期开发区域为9.59平方公里,至上月底,一期区域已经达到“九通一平”标准,主干道路景观同步建成,并初具形象。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数为10个,其中工业项目3个,总投资3.45亿美元;配套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约为10亿元。所涉产业为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精密机电、社区配套等。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李源潮指出,编制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是解放思想、理论创新的过程,落实人才发展规划同样要解放思想、理论创新。>> 详细
点击排行
  专家解读十二五城镇化:保障农民土地权益是关键
十七届五中全会如何顺应"更好生活"新期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