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重庆江津官方否认"书记斥开发商挡政府风水"
2010-10-13 09:20:23      来源:华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0月8日,《财新网》刊发了《风水惹的祸?重庆开发商与官员博弈实录》一文,该文报道严重失实。

据江津区规划局介绍,江津区人民广场商业中心项目是江津区建设区域性中心大城市综合体,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打造城市宜居环境的需要。

从2008年开始,江津区政府就委托同济大学对人民广场商业中心项目进行规划研究。为了把该商业中心打造好,2010年3月召开的区常委会会议明确在原有的同济大学方案、斌鑫方案等规划方案的基础上,再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参加江津区人民广场商业中心规划方案的征集活动。2010年7月16日,区委召开了江津区人民广场商业中心规划方案评选会,经专家及部门认真评审,反复论证,一致认为由香港华城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1号方案最优。2010年8月2日,区规委会2010年第三次例会会议明确:因水映康城小区E栋建筑在新规划方案的广场中央,严重影响商圈建设,应立即停止施工,将已建建筑部分纳入商业中心统一规划,以确保商业中心广场景观效果”。

文章中所说的焦点是“风水问题”,暨水映康城E栋挡住了区委办公楼的“风水”。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早在2006年7月20日,原江津市规划委员会2006年第二次例会会议就已通过了江津市“四大班子”行政办公楼搬迁问题(当时王银峰书记还没有来江津),因此现在的水映康城项目根据不存在挡区委的“风水问题”。我们要说的是,根据江津区人民广场商业中心规划,水映康城E栋正好建设在城市景观轴线上,不是挡住了政府的风水,而是挡住了老百姓的风景。

特此声明。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10年10月12日

来源:华龙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国家外汇管理局12日公布的《2010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指出,人民币汇改不等于人民币升值,而重在完善汇率形成机制。外汇管理部门下一步将积极配合人民币汇改进程,进一步丰富人民币外币衍生产品,增强市场汇率避险能力。>> 详细
点击排行
  港媒称香港警方调查推翻菲律宾人质事件调查结论
国家统计局局长谈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