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三一神州第一吊24小时待命救援智利矿工
2010-10-11 17:18:33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三一神州第一吊24小时待命救援智利矿工

三一重工生产的“神州第一吊”SCC4000现场调试完毕,24小时待命。

三一神州第一吊24小时待命救援智利矿工

郝恒与救援人员调“救援胶囊(即救人用搭载舱)”。

当地时间10月10号,智利矿难救援现场,三一集团服务工程师郝恒根据智利政府救援项目需求针对实地工况进行了2次设备调试,测试结果为设备各项性能完全满足吊装任务需求。记者从郝恒传回湖南三一集团总部的情况汇报上得知,现在他们正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一旦智利政府下达指令,可以在2小时内投入救援。

为中国力量自豪

据郝恒介绍,执行这次吊装任务的是三一重工生产的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它性能优越,有“神州第一吊”的美誉,曾获得上海科技博览会金奖,在电控、力限系统、液压装置等方面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当机器6日到达救援现场时,现场矿工家属一片欢呼,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一名被困矿工的母亲对郝恒倾述,这台由中国制造的机器的到来让她看到了希望,她要感谢中国,感谢起重机的设计和生产者。她说,有了这台起重机,她的儿子很快就会和她团聚。

郝恒说,智利政府在众多救援方案中选中这台机器承担拉起任务,是对中国重工业的肯定和认可。他为中国机器在智利矿难国际救援中发挥中国力量感到自豪。

一定不辱使命

目前,郝恒已经与救援人员一起调试了“救援胶囊(即救人用搭载舱)”,起重机设备也已经现场调试完毕处于待命状态。这意味着,一旦智利政府下达指令,33名受困矿工就能“乘坐”三一的起重机升井重见天日。郝恒表示,他为能参加这次救援行动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也深知自己责任重大,相信自己一定能够不辱使命,完成最后救出阶段铺设管道和和实施救人搭载舱的起吊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记者 冯志伟 见习记者 戴勇)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我国领导人又一次登上《时代》封面——即将于10月18日发行的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选用中国国务院总理作为封面人物,并关注日前美国国会对中国的人民币施压举动。温家宝批评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将中美关系,特别是中美贸易不平衡的问题政治化,并认为这些人根本不了解中国。>>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首上《时代》封面 文章关注人民币问题
最大规模事业单位改制启程 统一政令破“条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