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石家庄成了影视拍摄“新宠” 今年预计入囊7000万
2010-09-29 11:44:42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当群众演员似炒股 

记者采访中发现,石家庄的群众演员,不像北京、上海等地,可以在专门的组织领导下,以当群众演员养家糊口。他们多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参加,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部分为空闲时间充裕的在校大学生,对影视圈充满好奇;一部分为已经有工作的普通市民,这部分人多是为了过把当演员的瘾;剩下一部分则是小学生或中学生,对表演有兴趣但又不想涉足演艺圈,被家长送来体验剧组生活。

有过多次群众演员经历的汪先生说:“做群众演员和炒股票一样,明知道自己一夜暴富(一夜成名)的几率很小,但仍想参与进来。而在石家庄,连做群众演员的几率都很小”。    

河北传媒学院表演系的小张也表示,自己从大二开始做群众演员,凡是剧组来石都会参加。但毕业后发现,做这行根本维持不了生计。所以,目前他只有在招录有戏份的演员时,才会报名。

杨佩东介绍说,此现象和省会剧组流动性有密切联系。一般外来剧组在石拍摄顶多半年左右,通常为两三个月,该剧组撤退至下一个剧组到来,中间的时间差即群众演员的“失业期”。每年十部左右的影视作品并不能撑起一个专门以当“群众演员”为生的行业。

剧组催生拍摄市场产业链

记者调查发现,剧组拍摄过程中,除专业演员的出场费,其他支出全落在河北市场,为此也带动一大批产业的发展。

酒店:目前,省会已有七八家酒店专门接待剧组。这部分酒店,费用相对较低,通常130元/天,剧组只需要80元左右。

出租车:诸多影视作品的拍摄,衍生出一批专门为剧组提供各种车辆的出租车团队。每辆车比普通客户优惠300元左右的价格,使其日益成为剧组的新宠。

娱乐场所:日益增多的现代剧拍摄,使得卡西诺、滚石、凯撒皇宫等娱乐场所逐渐成为剧组拍摄的主要场地。各商家也为适合剧组,不断调整优惠策略。

拍摄场地:因被作为拍摄场地而频频出现在荧屏中的白洋淀、荣国府等,借影视效应大开旅游经济,且取得不菲的旅游收入。

影视公司:据悉,目前我省新成立的影视公司已六七家,他们的主要功能即为剧组服务,包括招聘演员、群众演员,联系场地,推荐食宿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后修改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详细
点击排行
  新疆部署国庆安保严防群死群伤
六成省级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格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