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青年称被骗到矿井当包身工8年续:官方指其撒谎
2010-09-28 16:52:19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5日,安徽有媒体曝称“无为一青年被骗山西煤矿当苦力“包身工”井下8年不见天日”,引发网民愤慨。山西洪洞县近日回应称,稿件中提及的两人从未到过山西,在对亲友和记者撒谎。

据25日安徽当地媒体称,安徽省无为县青年胡寿朋8年前离家投靠在上海的姐姐找工作,却“被山西黑矿主骗到矿井充当‘包身工’,终年不见天日,拿不到一分钱薪酬”,直到三个月前“逃出生天”。全文由胡寿朋的山东德州朋友柳志彬口述。

据柳志彬介绍,“他们在井下过着非人的生活,吃的是粗茶饭,干的是牛马活。”“当时他和胡寿朋所在矿井里一共有36个矿工,现在还有34个兄弟在井下受苦受难,他们都是从全国各个城市被弄来的。”

由于柳志彬自称曾经是武警,所以包括山东当地新闻网站在内的一些网站在转载时,就将标题改为《山东武警被打晕拖至山西挖煤14个月》。

25日,洪洞县召集公安局、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并与无为警方取得联系。很快,警方就找到了报道中提及的柳志彬和胡寿朋。

据办案人员了解,胡寿朋根本没有在煤矿工作,这8年一直在上海打工,与家里没有联系。今年8月,胡寿朋拉着柳回了老家,亲友问起时他谎称去了陕西,但大家都听成了山西。于是胡寿朋顺着家人的话说自己被骗到了山西洪洞挖煤。

据了解,当警方问胡、柳二人为什么选择洪洞时,胡寿朋说是从那句“问我祖上哪里来,山西洪洞大槐树”得知的。意识到严重性的胡、柳二人,写了两封致歉信,一封给山西洪洞县,另一封给网民。致歉信上写着:“是一个在外八年想回家见父母而编造的谎言……网上的报道不是事实,感谢网民对我们这件事的关注,同时也向网民们表达最真诚的歉意。”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庄健:亚行当时在中国提倡“包容性增长”,比较重要的一个观点是:保持较快经济增长的同时,增长也要是可持续的、协调的、更多关注社会领域发展的。马晓河:我理解的“包容性增长”,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经济增长应该是互相协调的。>>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公开倡导包容性增长 或将写入十二五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