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福州开幕
2010-09-19 22:48:4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福州开幕

 
9月19日,章子怡牵手智障儿童出席中国第五届特奥会开幕式  胡美东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 9月19日晚,中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福建福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港澳地区组团参赛本届特奥会。本届特奥会共设立田径、游泳、举重、轮滑、乒乓球、羽毛球、滚球、保龄球、篮球、足球等11个比赛项目,为历届最多。

经特奥会组委会邀请,美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参赛,其中,美国、新加坡是首次参加中国特奥运动会。而作为区别于普通运动会的特色,每届特奥会都举办一系列关爱智障人士身心健康的非体育项目。

据第五届中国特奥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福建省残联理事长陈震介绍,本届大会还将举办中国特奥高峰论坛、运动员健康计划、青少年高峰论坛、家庭领袖论坛、大学计划5项非体育项目,其中运动员健康计划包括健康微笑、健美双足、灵敏听力、明亮眼睛、提升营养、趣味健身6个子项目,项目特色鲜明,数量创历届之最。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等6名官员、希腊特奥会主席乔安娜特别前来福州出席开幕式。台湾团积极参与也成为本届特奥会的一大看点。目前,台湾启智组织约20多人的参赛代表团、约50名残障人士社团组织负责人组成的嘉宾团、约100名残障人士和工作者组成的观摩团出席本届特奥运动会,并与福建省交流残疾人工作。

陈震透露,本届大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嘉宾、记者、志愿者、工作人员共达11000多人,为历届最大规模。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见习记者 朱兴鑫 )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在正在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上,卫生部副部长尹力透露说,我国目前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占全球吸烟总数的三分之一,受二手烟危害的超过5亿人。尹力说,健康教育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发挥着重要作用,卫生工作者要向民众普及健康知识。>> 详细
点击排行
  专家建言“中原经济区”应上升为国家战略
公安部发布提示:警惕以人口普查为名入室盗抢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