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大连>大连新闻
2011年夏季达沃斯重回大连
2010-09-16 10:56:23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15日下午,世界经济论坛首席执行官施奈德在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闭幕式上宣布,明年的夏季达沃斯将重回大连,于9月12日至14日举行。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在致词中表示,大连将认真总结前四届论坛的办会经验,学习天津的好做法,努力创造有益于启迪思想、加强交流、舒适宽松、绿色低碳的会议条件,办好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007年首次落户中国,前4届由大连和天津轮流承办。该论坛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共同提议设立,旨在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由于参会者以全球成长型公司为主,所以被命名为“新领军者年会”。

本届论坛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探寻未来发展之路。9月13日至15日期间在天津举行,来自世界8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与会者,围绕从商业模式中为未来市场创造新价值,通过科学技术提升竞争力,推动经济和社会变革,制定有效的全球、行业和地区解决方案等四大议题展开了讨论。

夏德仁介绍,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成为大连走向世界、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的助推力量。4年来,大连与论坛的会员企业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促成了一批重大产业和技术合作项目,推动了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大连的本土企业也借助夏季达沃斯平台,加强了国际交流,学习了国际经验,结交了国际伙伴,提高了国际竞争力。

他说,明年是夏季达沃斯进入中国的第五个年头,也是中国进入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明年的论坛上,中国“十二五”的宏伟蓝图和大连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必将引起与会者更深层次的思考,面对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存在的问题,大家也将会从中找出一些答案。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的目标,并为此做了不懈的努力。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也在为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作出不懈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拍板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
河北出台户籍改革新政 大降城市落户门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