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网购“秒杀”渐流行 小伙花1元秒到30万商品房
2010-09-13 17:01:21      来源:山西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天你‘秒'到没有?”这是近来网购一族中非常流行的一句话。

“秒”是“秒杀”的简称,是指成千上万个网购买家分秒必争地抢购某种限时限量销售的商品。当武汉小伙李俊峰在一次房交会上以1元秒到价值30万元的商品房时,“秒杀”便疯狂地流行起来。

如今,淘宝网等许多购物网站都推出了“秒杀”板块,范围涵盖了家具、电器、服装、零食……一些价廉物美的商品往往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买家大呼尝到了香甜的“馅饼”,不过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大呼上当,称“秒杀”里面充满了陷阱。

孰是孰非?在一位资深网友看来,“秒杀”虽刺激,但须理性对待。记者近日在省城对此进行了采访。

正方:“秒杀”是天上掉馅饼

20岁的太原姑娘王丹,是网络购物的忠实拥趸。上周末,提起“秒杀”,她很肯定地表示:“确实比平时卖得便宜,很实惠!”

王丹的第一次“秒杀”经历纯属偶然。一天,她到自己常去的一家店铺闲逛,正好看到店铺发布消息称马上要开始“秒杀”,一件原价为130元的经典格纹吊带裙,秒杀价只有78元。王丹马上将这件衣服放入购物车,然后不停地刷新屏幕,等着活动开始。

“秒杀”开始后,由于我的电脑刷屏太慢,“眼看着库存就没了,我急出了一身汗,好在最终还是买上了!网店的‘秒杀’活动时间很短,有时商品的数量也不多,经常是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王丹说,“‘秒杀’是天上掉‘馅饼’,真的优惠。因为活动结束后,你能看到价格自动弹回了原价。”从此以后,她就特别注意常逛的一些店铺“秒杀”活动的信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9月13日15时,经过中国政府严正交涉,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乘中国政府包机安全返抵福州。被日方非法抓扣的渔船也于13日上午启程返航,中国政府已派渔政船在相关海域接应。>>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将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陕西神木原书记称全国各县皆可推行免费医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