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山寨公积金中心有偿帮人提取 主管部门称暂时没招儿
2010-09-13 10:32:17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山寨公积金中心有偿帮人提取 主管部门称暂时没招儿

“北京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住房贷款担保中心,怎么又多出来一个‘公积金提取中心’?”市民王女士等人日前致电本报反映,市场上出现了“专业提取公积金”的山寨版公积金中心,即向并未租房的“客户”提供租房发票和租房合同,从而帮助“客户”提取公积金。相比常见的中介公司自开发票代提方式6%以上的收费比例,山寨公积金中心收费比中介公司还低40%至50%。

冒充公积金中心

“专业”帮人取公积金

在网上搜索“北京公积金提取”,一下子冒出10多家“公积金提取中心”,记者拨通其中一家名叫“北京信捷公积金提取中心”网站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该单位的代客提取公积金业务已经开展近一年,并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现有多名业务员,其中,业务骨干李先生每天都会办理两三单提取业务,“所有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咨询、办理,您直接联系他就行”。

在“北京信捷公积金提取中心”链接网站中,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方网址赫然在列。

对于“公积金提取中心”的山寨称谓,李先生毫不避讳:“这也算我们公司的一个策划,听起来像是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属单位,比较让人放心嘛。”他还介绍,公司的服务范围就是专业提取公积金,收费要比中介公司低得多:提取额度1.3万元以下(含)统一收费500元,1.3万元以上按照4%的比例收费,额度超过5万元,收费比例还可以降至3.5%。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本当地时间13日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厅释放了7日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船员。>> 详细
点击排行
  日本释放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船员
国土部土地违法问责或大打折扣 部长称压力极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