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州现冒牌苏宁国美维修店 拉走电器要价翻倍
2010-09-10 14:43:33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假称是“苏宁”、“国美”的配套维修企业,甚至承诺可以使用“苏宁”和“国美”的会员卡以骗取信任,但往往上门就将电器拉走,之后再以各种理由翻倍要价。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消委会获悉,今年7-8月份,12315消费者申(投)诉举报电话共接关于“苏宁专业维修”、“国美电器维修”提供虚假地址、不履行服务承诺的来电共37个,受理有关申(投)诉及举报案件23宗。

维修黑店“傍”上苏宁国美

今年入夏以来,家用电器维修进入高峰期,一些不法商家趁虚而入,有的提供的维修服务毫无保障,有的甚至打着知名电器商行的旗号骗取维修费。据了解,今年7—8月份,广州12315消费者申(投)诉举报电话共接关于“苏宁专业维修”、“国美电器维修”提供虚假地址、不履行服务承诺的来电共37个,受理有关申(投)诉及举报案件23宗。

广州市消委会指出,此类维修商一般都是以“苏宁电器”或“国美电器”专业电器维修的名义,在报纸中夹杂宣传单张或直接在街边派发宣传单张,宣称自己是“苏宁”、“国美”的配套维修企业,提供专业的电器维修服务,甚至承诺可以使用“苏宁”和“国美”的会员卡以骗取消费者信任。经查,这些所谓的“专业维修”商家实际上并未在工商部门取得注册登记,对外提供的是虚假地址;经与苏宁电器和国美电器两家企业确认,“苏宁专业维修”、“苏宁电器专修”、“国美家电专业维修”、“国美空调维修”等都与苏宁电器和国美电器没有任何关联。

原装零件甚至被偷换

当消费者按宣传单张上的电话号码致电后,上述所谓的“专业维修”商家就上门将电器拉走,之后再以各种理由翻倍要价,消费者往往只能无奈答应。而上述商家通常对维修后的电器不予保修,有时甚至偷偷更换原厂零件后将电器返还,称无法维修。消费者付款后却得不到应有的服务保障,一旦出现问题商家便拒绝接听消费者电话。

由于宣传单张上提供的地址都是虚假的,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工商部门,都很难仅凭其电话号码找到商家的实际所在地,消费者权益受损后难以维权。

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街边派发的家电维修宣传单张,不要轻信上门推销的服务人员。在寻找维修服务商家时,应通过正规渠道,尽量寻找声誉好、有固定经营地址的商家,在接受服务的过程中要注意核实上门服务人员的身份,收集好服务凭证,以便在发生纠纷时提交给工商部门或消委会作为书面证据,以备日后维权需要。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0年9月10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船和渔民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强调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主权和本国公民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求日方立即无条件放回包括船长在内的全体中国渔民和渔船。>>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杨洁篪要求日方立即无条件放人放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