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考察人员来琼全面调研
2010-09-10 14:16:1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海南省旅游委携手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共编写《海南旅游经济发展报告书》。

近日,为做好 《海南旅游经济发展报告书》编写 的前期调研工作,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的 调研总监考克瑞女士, 政策与研究经理埃莫泊女士, 牛津经济研究院高级经济师埃德蒙兹及中国推广代表严政4人来琼考察 。考察小组与海南 省统计局、交通厅、航权办、发改委、国土厅、建设厅等多个单位和旅游专家学者进行会谈,并且还将与三亚旅游企业进行座谈等活动, 同时对海南省一些景点进行考察。 据有关人士介绍, 该报告书内容涉及海南 省旅游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 包括海南 地区旅游业投资指南,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所需的各种信息。 编写的前期工作是相关 数据的收集,最终形成的报告将是一种决策的工具, 将可以根据 报告中所包含的信息为基础, 制定出战略, 同时也可以预测未来10年旅游业 的发展。预计报告书的编写从 今年9 月至明年2 月,耗时 6个月。

考克瑞 表示, 计划于明年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峰会上,为海南举办一场分会,发布这份报告书,向与会者推介海南,争取为海南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另外, 埃德蒙兹表示,此项目将建立起 一个海南旅游经济的预测模型,同时 ,提升海南的国际知名度 。

据悉,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是全球旅游业商业领袖论坛组织,其成员包括全球旅游业中近百位最著名企业的总裁、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为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一步提升 海南省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根据 海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 海南省旅游委于今年1月7 日与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签署了旅游业经济影响研究及模拟旅游卫星账户项目协议,决定携手编写并向世界发布《海南旅游经济发展报告书》。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0年9月10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船和渔民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强调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主权和本国公民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求日方立即无条件放回包括船长在内的全体中国渔民和渔船。>> 详细
点击排行
  杨洁篪召见日本驻华大使 要求日方立即无条件放人放船
胡锦涛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