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民航局:飞行员资质始终是行业安全监管重点
2010-09-08 15:57:56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针对近日媒体所谓的“200余名飞行员资质造假”一事,民航局表示,此事发生在2008年之前并已进行了严肃查处。在近期启动的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中,民航局重提旧事,是为了告诫全行业引以为戒。民航局同时披露了当时事件处理的有关情况。

2008年4月,民航局发现某航空公司飞行员进入民航之前存在飞行经历不实的问题。为消除安全隐患,民航局立即对所有航空公司展开了一次大规模清查行动,对清查行动之前进入民航工作的飞行员飞行经历进行了调查。在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共查出192名飞行员在进入民航工作之前,存在不同程度的飞行经历不实问题。民航局对被查出问题的飞行员分别采取了吊销飞行执照、补充飞行训练、飞行经历时间折半等强制性措施,经过强制补充训练的飞行员,在严格检查合格后方允许上岗。同时,民航局与有关部门一起,进一步完善了飞行员入职民航的相关程序。

2008年的清查工作,消除了飞行员因经历不实而造成的安全隐患。清查行动结束之后,民航局坚持把飞行员资质作为行业安全监管的重点,不姑息任何弄虚作假行为,并表示今后如果再发现此类问题,依旧会依法严肃处理。

民航局还表示,近期开展民航系统的安全大检查,人员资质是重点检查内容之一。民航局组成的六个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到各大地区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尚未发现这方面的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忻鼎鼎)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这种麻疹疫苗在中国的常规免疫活动中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而且中国生产、使用这种疫苗预防麻疹已经证明是安全有效的。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医学官员Lisa Cairns对此次我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外商投资中国将获更丰厚回报
陕西省政府领导分工调整 娄勤俭任常务副省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