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国美控制权之争进入白热化(图)
2010-08-12 09:13:24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黄光裕和公司董事局的权力争夺战,可能会把国美电器的精力耗费于长期的拉锯之中

国美控制权之争进入白热化(图)

黄光裕与国美管理层的权力争夺战正趋于白热化。

曾几何时,随着一审判决的出炉,黄光裕案情的日渐明朗,人们以为这场自2008年底开始,充满着“首富”、“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销售商”等耀眼元素的“大戏”行将落幕。不料,本有尘埃落定之势的剧情,陡然峰回路转。

近日黄光裕与国美突生决裂:黄光裕一方呼吁投资者支持大股东重组董事局;国美电器则直接将黄光裕诉至香港高等法院。

提起诉讼

8月5日晚,国美公告称,已于2010年8月5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针对黄光裕于2008年1月及2月前后回购公司股份行为正式起诉,并追偿公司所遭受的损失。

根据国美电器公告,2008年1月28日,黄光裕及其全权拥有的ShineGroupLimited向黄的“家庭成员”分别转让90万股和1.86亿股国美电器股份,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5.66%。此次转让股份,每股作价12.79港元,交易金额达23.90亿港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我国已经拥有6920营业公里的高速铁路,高速列车已经安全运行2.8亿公里,运送旅客5亿多人次。高铁运营以来,上座率、票价、购票方式等情况也备受关注。>>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统计局详解商品房“待售”和“空置”面积
中国公安机关拉开"公关"大幕 不再以管理者自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