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西北农林科大博物馆组群成为暑期观光新亮点
2010-08-10 09:45:52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进入暑期以来,位于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所属的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动物博物馆、昆虫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成为科技观光新时尚,每天以学生为主体的参观群体络绎不绝。

今年暑期,该园举办了以昆虫之旅和生物科普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来自台湾的中兴大学、高雄大学、台湾大学、惠文高中、新竹女中等院校的师生参加第二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走进博览园体验华夏农耕文化。第四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暑期“同根 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在杨凌举办,莘莘学子们感受了寻根之旅、科教之旅。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等著名高校数百名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参观了博览园。

据该园负责人介绍,不久前国家文物局高校建设调研组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参观了5座博物馆和蝴蝶园、树木园后,认为该园农业主题博物馆组群创造了许多全国乃至世界第一,无论是藏品还是展览水平在全国高校博物馆中首屈一指,是目前我国高校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的一面旗帜。该园负责人表示,今年暑期推出的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将在科普和教学的基础上,加强科普观光的互动性和参与性。

据了解,博览园建设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16000多平方米,包括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等5座专业博物馆和蝴蝶园、树木园,是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重要学科基地。博览园是学校在整合科教资源的基础上建立起的博物馆组群,全面、系统地宣传农业科技知识和展示了我国农业科技成就。该园收藏昆虫标本120万件、植物标本55万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农业主题博物组群,收藏量均居全国高校之首;收藏动物标本数十万件,其中富有农林专业特色的珍稀动物8000余件;收藏线装古籍50000万余册,为全国农林院校之冠,全国现存农业古籍300余种中该校收藏284种,其中善本文献20余种。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卢宏艳)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前不久,一些商业银行把同城ATM跨行取款的服务收费由2元提高到了4元,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今天将举行发布会回应圣元奶粉事件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关注有关中国船员被扣报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