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清华同方在南通开发区建设LED半导体产业基地
2010-08-10 09:33:5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8上午,清华同方南通LED半导体产业基地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建成投产后将每年形成110亿元的销售收入和21亿元利税,吸纳5000人就业。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的股份制上市公司,历年入选“中国科技100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200811月更首度上榜世界品牌500强。

 南通市与同方股份合作已有多年。2009年,南通市与清华大学和同方股份着重就同方南通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商谈,达成了广泛共识。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高层经过周密考察,决定在南通开发区投资建设LED半导体产业基地,用三年时间建成年产192万片高亮度蓝绿光LED外延片、200万片LED背光模组、350万台LED TVLCD TV960万套配套线材和电源、1600万套LED照明灯具生产能力的产业基地。

同方股份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产品研发水平不断升级,解决国内半导体照明市场急需的关键技术,使我国高亮度白、蓝、绿光LED外延片、芯片产业化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改变并打破高端产品为国外所垄断的局面,全面提升我国LED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为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提供重要的材料保障。

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市长丁大卫会见了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泳霖和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致成一行,并出席了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共同为产业基地奠基培土。出席仪式的还有国家开发银行、工信部、税务总局、科技部相关领导,以及照明行业相关专家学者,国内外LED企业负责人,南通开发区负责人。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王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前不久,一些商业银行把同城ATM跨行取款的服务收费由2元提高到了4元,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今天将举行发布会回应圣元奶粉事件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关注有关中国船员被扣报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