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重庆公务人员3个月主动上交3270万元红包
2010-08-10 09:11:25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市委、市政府推进“三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张轩在会上指出,“三项治理”从4月12日启动以来,全市各区县(自治县)、各市级部门结合实际,注重工作创新,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7月30日,全市公务人员主动上交“红包”3270万元,清理上报市管干部乘坐的超标车1187辆,其中符合申报领导干部过渡用车要求的1017辆,有79辆超标车所在单位正在研究处理,有的已经拍卖。区县和部门清理上报本地本系统管辖领导干部乘坐的超标车3608辆,有3067辆申报为过渡用车,541辆超标车所在单位正在研究处理或拍卖。

2809名市管干部上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情况,其中99名市管干部申报了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目前正在进行逐一核实中。区县和部门管辖的领导干部有265人登记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其中103名干部申报了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其中31名同志的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的情况已全部得到纠正。

张轩强调,在治理公务人员收送“红包”方面,有的对公务人员的界定不清楚,片面地将“公务人员”理解为公务员,缩小了治理范围;在治理超标使用公务车方面,有的以车辆来源、车型等因素为由,试图突破治理标准;在违规经商办企业方面,有的认为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一律不能经商办企业,或者认为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行为,只要有正规经营手续、照章纳税便不算违规,导致在认定时要么草木皆兵、矫枉过正,要么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前不久,一些商业银行把同城ATM跨行取款的服务收费由2元提高到了4元,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今天将举行发布会回应圣元奶粉事件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关注有关中国船员被扣报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