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2010陕西航模大会暨青少年航空夏令营盛大开幕,
2010-08-09 09:48:56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本周末,“2010陕西航模大会暨青少年航空夏令营”在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以下简称“航空基地”)蒲城通用航空产业园盛大开幕。

2010陕西航模大会由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政府、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和渭南市卤阳湖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是陕西首次大规模的航模赛事。该活动以“普及航空知识,放飞蓝天梦想”为主题,旨在以航模运动为平台,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陕西航空资源和航模运动水平,为广大航模爱好者搭建交流沟通的桥梁。据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纪工委书记张炎介绍,为期2天的航模大赛暨夏令营将为热爱蓝天、梦想飞行的广大航空爱好者们带来无与伦比的“航模盛宴”。

本次大会涵盖航空夏令营、航模表演、飞行模拟展示和模型展示等四大版块。邀请了来自美国、瑞典、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及省内外约20 多个代表队(个人)参赛,40余家国内知名航模企业和社团参展参会。其中,美国全球喷气俱乐部航模队、中航第一飞机设计院航模队、中航试飞院航模队、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大地航空测绘航模队、西安四方航空科技公司航模队、西安美联航空科技公司等国际国内知名航模队伍先后为观众呈上了专业的航模表演、激烈的模拟空战和精彩的航模特技表演。陕西籍航模遥控模型直升机特技全国冠军冯帅受邀进行了精彩表演。

美国全球喷气俱乐部的仿真喷气特技表演,国际知名飞行表演队的涡轮喷气、电动涵道、TOC、F3A、F3C航模特技飞行表演,全国模拟飞行格斗冠军的模拟飞行格斗以及特技编队表演,让现场观众近距离观看连真飞机都做不到的过失速机动,充分感受航模运动的无限魅力!青少年持大会门票还可参观阎良航空科技馆和中航集团飞行试验研究院功勋飞机展。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主任金乾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陕西航模大会暨青少年航空夏令营”是航空基地继“200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之后,倾力打造的又一航空品牌盛会。航空基地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国际水准的航模表演和航空知识的普及结合起来,培养青少年航空兴趣,打造集航空科普教育与宣传、航模产品发布与交易、通用航空综合展示等为一体的国内知名航模盛会。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马烈)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接到银监会的口头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第三套房贷政策,银行方面已紧急下令“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总书记 温家宝总理对舟曲抢险做出重要指示
北京奥运总结报告两年后首发 负责人揭撰写细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