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北京恢复广播体操 百万人同做操情景将再现
2010-08-04 07:25:0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百万人同做广播体操的景象将再次在北京重现。从8月9日起,自2007年起停播的第八套广播体操音乐将在每天的固定时段再度播出。

去年,北京市政府颁布的《健康北京——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中,明确规定要保证每名职工每日一次健身活动,每次不少于20分钟。昨天,北京市总工会召开首都职工示范推广工间操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将在全市企业推广广播体操等形式的工间操。

8月9日,北京体育广播将在上午10点和下午3点两个时段播出第八套广播体操音乐。今后,第八套广播体操音乐将长期在每天的上午10点和下午3点播出。当天,市总工会还将邀请奥运冠军、劳动模范等近3000人在主会场劳动人民文化宫一起做第八套广播体操,同时各个区县分会场共涉及400余万职工也将同时做操。

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余俊生介绍,目前工会已经准备好第八套广播体操的光盘、挂图等,将通过各级工会组织下发到各企业单位,网上也有该体操的详细图解可供查询。此外,市总工会已培训了500位小教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到各单位教工人做操。

■讲述

八旬翁的广播体操情缘

昨天,80岁的丛明礼在现场讲述了他的广播体操情缘。他退休前是人民体育出版社的一名编辑,“第一套到第八套广播体操的编辑、出版,我都亲身经历了”。

丛明礼介绍,1954年他大学毕业到出版社工作,正逢第一套广播体操出版,“我还记得当时印的是黑白的挂图,对开的,每张一毛六分钱”。此后,丛明礼参与了每套广播体操的编辑与出版。“从第五套开始,挂图印成全开的了。第八套出了大挂图,开始印成彩色的了。”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白天亮)《国务院国资委2009年回顾》今天发布,这是国资委首次对外公开发布年度回顾,重点向社会披露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同时对社会上广为关注的央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税负、薪酬、垄断等状况进行了回应。>> 详细
点击排行
  毛新宇被证实已升为少将 成我国最年轻少将
北京原4区8位党政“一把手”已履新(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