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州华南植物园内建8栋违章别墅 城管称查处太难
2010-07-30 10:44:34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华南植物园内建8栋违章别墅 城管称查处太难

位于广州的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是我国最重要的植物学与生态学研究基地之一,但在茂密的热带珍稀植物掩映下,没有办理任何报建施工手续的8栋别墅正在悄悄兴建。

4次“停工通知”挡不住违建工地施工

违建别墅为何出现在科研基地?记者日前来到位于天河区龙洞的华南植物园。从正门进园,隔着人工湖,就能看到错落有致的8栋别墅。

别墅的基础建设已经完成,外部装有施工的脚手架和安全网,但工地内并无工人施工。别墅区前面的一栋综合办公楼已建到三四层高。

据悉,8幢别墅占地2000平方米,每幢都是2层建筑,每层有2—3间房,小别墅单层面积有百余平方米,大的近200平方米。房中都有观景天台或窗,大部分有独立卫生间;游泳池等配套设施散落在一片葱郁的热带丛林里。

广州市天河区城管部门近日向施工单位下了“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停止施工,并在7月30日下班之前,将该别墅区用地批准证、规划许可证、建设许可证及相关合法法律文件送达城管部门并接受询问。

天河区城管部门介绍,这是他们第四次对该违建工地下达停工通知了,从今年1月发现这个违建工地开始,他们即向施工方下达停工通知,但每次下达后均石沉大海,违建工地照常施工。

“直到现在,我都没有见过施工方负责人。”天河长兴城管执法队队长段国弘说,在下达责令限改通知书后,他曾多次约见园方相关负责人,但只是华南植物园一名负责基建的陈姓负责人接受了两次简短询问,询问过后工地同样施工。至于业主方和施工方负责人,则一直“未见踪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点击排行
  教改纲要提出2020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