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福建泉州地震局澄清8月13日将发生地震谣言
2010-07-29 14: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坊间流传着“福建泉州8月13日将发生大地震”的说法,记者29日从此间有关部门获悉,福建泉州市地震局已针对此流言进行公开辟谣,并呼吁民众安心工作与生活,不可轻信谣言。

近期,一些网络社区、论坛流传着福建泉州将在8月13日发生大地震的帖子,并有部分网民称“听说很多外来工都在请假或不要工资自动离职回老家”、“很多人外出避难了”,各种猜想引起了部分民众的担忧。对于盛传的“泉州地震贴”,不少明智的网友提醒发帖者,不要散布谣言。

针对此事,泉州市地震局日前进行公开辟谣,稳定市民情绪。“地震谣传具有很大的危害性,一场范围较大的地震谣传,造成的经济损失有可能不亚于一个破坏性地震。”泉州市地震局局长傅剑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震谣传一旦发生,会借助人们对地震的无知和恐惧心理,迅速扩散蔓延,造成社会动荡,带来不应有的损失”。

据悉,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以来,中国各地关于地震的流言此起彼伏,对民众正常的工作与生活多少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傅剑国介绍说,“主流科学界普遍认为,对地震的预报至今无法精确,尤其是中近期地震。从世界地震史的资料分析,人类对地震的准确预报也是极少数”。同时他表示,“大家不可轻信地震谣言,以免引发不必要的恐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16日至24日,陕南秦巴山区安康市遭受百年不遇的暴雨袭击,造成山洪泥石流灾害。当地党委政府及时60万群众紧急转移,有效减少了人员伤亡,7名干部在组织群众转移过程中付出了生命。>>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原4区8位党政“一把手”已履新(名单)
马英九阐述两岸关系 称台湾不应挑衅大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