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托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洪福” 海口三亚经济新发展
2010-07-27 14:29:3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0 年上半年,海口 市工业经济在首季度实现“ 开门红” 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1-5 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 12.07亿元,增长 58.3%, 完成增加值45.78 亿元,同比增长17% ,完成总产值185.7 亿元,同比增长23.4% ,增幅高出上年同期26.4个百分点。

据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 海口市工业占GDP的比重为17.3% ,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工业生产增速由去年同期负增长转为较快增长,海马等部分重点企业生产明显回升,工业经济效益明显改善。

海口 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海口经济实现快速增长, 主要是因为在应对对金融危机 时采取 扶持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及国际旅游岛建设利好概念的推动。 2010年上半年海口市工业增长幅度相对 较大的另一个原因 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与去年同期负增长,基数较低相比,在 国家多项政策刺激内需增加和出口回暖情况下 ,工业经济目前仅是加快恢复至危机前水平。 据介绍,下半年海口市 将继续抓好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力争今年新增创新型企业5 家,继续保持工业经济增长的势头。

另外,有关数据显示,三亚市上半年生产总值达到109.47亿元,半年经济发展首次突破百亿元 ,其中旅游业总收入75 亿多元,投资增长超过41%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28%,增速稳中求进,外贸出口继续加速增长。

据统计,受国际旅游岛政策利好影响,三亚旅游业首先受益,游客数量、总收入、客源市场三方面均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今年上半年 三亚市接待过夜游客人数 476万多人次,其中入境游客21.38 万人次,实现恢复性增长 21.8%。旅游总收入75 亿多元,增长近三成。旅游业的迅猛发展,极大地带动了相关产业。仅通过空港进出三亚的旅客半年时间就达到 538 万人,增长近四成。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卫生部26日公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盐碘含量(征求意见稿)》,拟将食盐中碘含量的上限降低。此前,我国对食盐中的碘含量进行过3次调整。>>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部门:副科级以上人员插手房地产可被开除
国资委公布央企2010年1-6月对外捐赠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