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首届陕西铜川玉华宫避暑休闲节开幕
2010-07-25 14:08:21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首届陕西铜川玉华宫避暑休闲节开幕
 
玉华宫避暑休闲节开幕仪式

2010年7月23日,为期两个月的“首届陕西铜川玉华宫避暑休闲节”在陕西省铜川市玉华宫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届避暑休闲活动以“皇家避暑胜地,百姓休闲天堂”为主题,由陕西文化厅、省体育局、省煤田地质局和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林海登山探秘活动、玉华之夏文艺演出活动、文艺家采风游活动以及滑草、戏水等活动。此外,对活动期间前往玉华宫的车辆在金锁关和焦坪收费站实行单程收费,景区门票实行五折优惠。

玉华宫景区位于陕西铜川市西北郊,距铜川市37公里,属桥山山系,海拔2401.67米,规划面积23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5.6%,景区平均气温比西安低摄氏10-12度,素有“夏有寒泉地无大暑”之美称,是天然的避暑胜地。公元624年,唐高祖李渊在这里敕建仁智宫;23年后,唐太宗李世民敕诏扩建,改仁智宫为玉华宫;公元659年至664年,唐高僧玄奘法师奉诏在此译经弘法、创宗圆寂。玉华宫一度成为世界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影响深远。

2001年玉华宫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国家林业局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9年被国家旅游局晋升为4A级旅游景区。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黄崇成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上海市房管局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公布了本市经济适用住房的购房税费贷款优惠政策。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契税在本市现行3%契税税率基础上减半征收。>>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总理在湖北考察防汛抗洪工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会见塞内加尔新闻部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