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2010-07-23 07:2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面对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挑战,中国坚持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夏粮再获好收成,投资消费增长趋于协调,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取得积极成效,改革开放积极推进,就业持续增加,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

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处在由回升向好向稳定增长转变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然错综复杂,制约经济平稳运行的矛盾和问题还不少。我们必须冷静观察、科学判断、未雨绸缪、沉着应对,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好形势。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对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取得的成效、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二五”时期发展奠定较好基础,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把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核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宏观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推进自主创新,着力抓好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对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取得的成效、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二五”时期发展奠定较好基础,都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七届五中全会
北京16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一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