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口市策划秋冬季重点文体活动 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
2010-07-22 15:28:38      来源:中国日报社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7月22日 ,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召开2010 海口市秋冬季重点文体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 了以“国际旅游岛、欢乐在海口”为主题的2010 秋冬季系列文体活动。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2010 秋冬季系列文体活动历时近半年,主打文化、体育、娱乐 3 大主题,分为“品牌体育赛事”、“海口海上休闲运动娱乐周”、“群众文化活动”、“群众体育活动”、“特色文化活动”、“精品文艺演出”等 6 大版块,“组团式”推出 30 多个重点活动项目,各种文化活动近千场次,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及赛事 500多场次。

会上,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徐涛 详细介绍了活动的六大板块,包括:

品牌体育赛事。主打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口赛段)、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全国大学生举重锦标赛、2010(海口)国际动力伞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等5个重点赛事。其中,2010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是亚洲最高规格的沙滩排球锦标赛,是海口市第2次举办该赛事 。届时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代表队将参加比赛。2010(海口)国际动力伞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是海南第一个国际动力伞赛事,也是动力伞首次飞越琼州海峡比赛,来自国内外60支队伍将参加比赛。

海口休闲运动娱乐周。海口市首次集群化地推出海上休闲运动娱乐周,通过举办举办国际旅游岛海上运动休闲娱乐产品交流展示会、帆板横渡琼州海峡、海上风筝冲浪、瑜伽修炼、少儿轮滑、海上飞鱼体验、皮划艇竞赛、水上自行车、浆板滑水赛、沙滩健身舞、海上滑水运动表演、沙滩比基尼泳装模特表演等10多项滨海休闲娱乐活动,向世界展示一个“阳光、休闲、运动、健康、活力四射的海口,打造“休闲运动之都、健康娱乐之城”的城市品牌。

群众文化活动。 组织“欢乐海口”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推出“欢乐海口、扬歌有约”全民通俗歌曲大奖赛、海口市“一镇一品一特色”建设系列文化活动、“欢乐海口、舞动椰城”太平洋保险杯社区舞蹈大赛、“欢乐海口、欢乐农家”系列文化活动、海口市庆祝建国六十一周年文化活动、电影校园行等6大项市民游客可参与度高的文化活动,我们还将配套组织较大规模的文化进社区、电影进乡村、文艺下乡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的文化生活,形成民间多彩的文化活动格局。

群众体育活动。 着力打造首个海口市“青少年街头体育季”活动,开展“街舞季”街舞大赛、街头三人篮球赛、街头三人足球赛等活动300多场次。同时,组织举办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海口市机关羽毛球团体比赛、2010年海口市业余篮球联赛、海口市社区乒乓球比赛等趣味体育和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整合现有的体育资源,最大程度上满足市民游客休闲健身的需要,宣传展示海口健康生态的城市形象。

特色文化活动。立足海南(海口)的地方文化特色,推出一批群众看得懂、喜欢看、参与性强的活动项目。重点安排了海口地区青少年业余琼剧演唱比赛、海口地区公仔戏会演、民营琼剧团精彩剧目表演大赛等特色文化活动,同时组织2010年上海世博会海南周展演及“绿岛家园、海语印象—丁孟芳画展”赴中国美术馆展出等两个“文化走出去”活动。

精品文艺演出。按照政府补贴、市场运作、市民受惠的模式,继续执行精品文艺演出制度,策划引进一批上档次的精品文艺到海口演出,组织举办上海世博剧《海宝》、 皮影剧《狼孩》等国内特色演出以及乌克兰儿童芭蕾舞剧《白雪公主》、《灰姑娘》等外国优秀剧目,进一步繁荣海口的演艺市场,满足市民游客高品质的文化需求。

2010海口市秋冬季重点文体活动是由 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文化体育和旅游相结合、注重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活动数 量与活动质量相结合等特点。

会上,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寒松指出,活动 目的就是 : 要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开局之年,通过整合全市文体资源,发挥国际旅游岛省会中心城市的文化优势和辐射作用,造大活动的声势、扩大活动的影响,形成活动的规模效应和集群拓展。一方面充分体现旅游发展与文化体育的结合,剧场演出与广场活动的结合,海南特色与国际潮流的结合。不仅要集中展现海南(海口)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的特色,还要通过广泛的市民游客参与,体现开放性、国际性、多元文化的交流汇合,让市民游客参与、体验和分享文体艺术带来的快乐,继而享受在椰城的欢乐生活,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营造热烈、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另一方面,希望以文化体育为载体和平台,通过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提高海口的城市品位,传播慢调的生活模式,培育一种在椰城旅行、就业、生活的欢乐理念,形成与“美丽三亚”和“观光旅游”不同的“欢乐海口”和休闲的、时尚的、健康的“运动体验”的城市品牌,为海口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品位之城提供文化支撑。

目前,各项活动都在有条不紊地筹备当中。

来源:中国日报社海南记者站 记者刘小利 实习记者 孙尚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台风“灿都”已于22日13时45分在广东吴川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16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一览
央视列举紫金矿业污染诸多疑问 称存在官员庇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