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南方航空与国际接轨 重新编排机上座位号
2010-07-21 08:41:52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7月20日,记者从南方航空了解到,今天,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宣布:将于7月23日前,对南航飞机机上座位号标识进行统一编排。据南航介绍,此举 是国际先进航空公司的普遍做法,将大大方便国内外旅客按照统一编排的座位号挑选座位,实现快捷中转,进一步提升南航服务品质。

作为旅客运输量世界第三、航线网络世界第五、机队规模世界第六的航空公司,南航现有运输飞机402 架,机型种类较多。此前,南航机上座位号的排列是按自然序号顺排,当不同机型的座位布局不一致时,妨碍网上座位预选服务的提供,在机型临时调换时,会增加现场值机时间。本月23日后,经过重新按照国际标准编排的座位布局,将使现有的众多机型实现舱位一致、座位分布统一,方便旅客通过座位号即可知晓舱位、座位、餐食和服务标准等对应信息,为提升服务标准、减少中转时间、与国际航空市场接轨做好硬件匹配工作。

南航空客A330 系列、波音B777 系列以及将于明年到货的空客A380 系列、波音B787系列等豪华客机,1-10排为头等舱,11-30 排为公务舱;而空客A320系列、波音B737系列、波音B757 系列机型, 1-10 排为头等舱、公务舱。以上所有机型的经济舱(含高端经济舱)的座位号将从第31排开始;横向座位分别用 A、B、C、D、E、F 、G、 H、 J、K表示(A、K统一为靠窗位置,C、D、G、H 统一为靠走道位置)。

以空客A321 飞机为例,原来头等舱的座位纵向是1-3 排,横向是1A、1B、1E、1F ;高端经济舱及普通舱的座位是从4 排开始顺序排列,横向分别用A、B、C、D 、E、F表示 (A、F为靠窗位置,C、D为靠过道位置) 。更改后,空客A321 飞机头等舱纵向1-3 排不变,横向座位号变成1A、1C 、1H、1K ;高端经济舱的座位从31 号开始顺序排列,31-34 排为高端经济舱,35-58 排为普通舱,横向分别用A、B、C、H 、J、K表示(A、K为靠窗位置,C、H为靠过道位置) 。也就是旅客手中拿到登机牌时,显示的是 31K,实际上就是原来的4F。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黄一鸣 通讯员徐勤涛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公安部党委研究决定,任命武和平为宣传局局长、刘跃进为禁毒局局长、毕晓明为离退休干部局局长。3位局长的正式任命为公安部首次公开差额选拔部分局长试点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详细
点击排行
  安监总局:工伤死亡补偿金明年起最高60万
公安部首次公开差额选3局长 武和平为宣传局局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