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康森”未平,“灿都”又起
2010-07-20 10:24:50      来源:中国日报社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月19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 南海东部海面有新的热带低压1003号热带风暴“灿都” 生成,预计将于21—22日影响海南省。海南省气象台于7月19日下午5时发布低压警报。

据气象部门监测,7月19日傍晚5时,该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5.2度,东经116.8度,也就是在中沙群岛东南方大约2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风速达到16米每秒,预计未来一天内,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以后将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粤西海面靠近,强度加强。

受其影响,陆地方面,21日海南东北半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海南 西南半部局部有阵雨;22日五指山以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五指山以南局部有阵雨。海洋方面,琼州海峡21日白天起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海南岛东部海面21日白天起转偏北风6-7级,阵风8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20日白天起7-8级,阵风9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在南海中部和东部海面作业和过往的船只注意避开这个热带低压的影响区域。

来源:中国日报社海南记者站 记者刘小利 特约记者 熊瑛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央军委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11位高级军官颁发命令状。>> 详细
点击排行
  发改委:绿豆行业串通涨价不交罚款将强制执行
国家计生委:6省核查出生人口比报表多10%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