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航集团荣获“国家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
2010-07-20 09:14:5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7月19日,记者从海航集团了解到,本月5日至6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上,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国家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

海航成立17年来,在自身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把支持社会共同发展的责任提高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事业。在西部地区先后重组和成立了长安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海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建立了干线和支线相结合的航线网络,为西部地区提供全系列航空服务。管理运营的甘肃机场集团(下辖兰州中川机场、嘉峪关机场、敦煌机场和庆阳机场)等西部机场,成为西部交通和经济贸易的“空中走廊”。就在今年3 月,新疆阿克苏市的益海粮油阿克苏分公司厂区发生一起严重的爆炸事故,海航旗下的天津航空公司迅速配合救援单位,以最快速度调动了位于乌鲁木齐机场的支线飞机,第一时间将6 名重伤员送往乌鲁木齐的医院抢救,最终所有伤员都脱离生命危险。

海航商业旗下的西安民生集团、宝鸡商业、汉中世纪阳光、民生家乐等主要面向西部地区提供百货、超市、物流服务,打造引领西部、辐射全国的大型综合性商业集团。同时集团还重点支持西部地区的教育教学、帮孤助残、扶贫赈灾、环境与文物保护等社会公益事业,推出了“海航—青藏高原10年光明行”活动,无条件保障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救援工作,坚决完成抗震救灾各项任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海航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周年之际,海航集团荣获‘国家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是党和国家对海航集团投身西部大开发工作所做贡献的最高肯定,也必将激励我们更加积极投身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伟大事业中,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各民族团结进步再立新功!”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黄一鸣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央军委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11位高级军官颁发命令状。>> 详细
点击排行
  忠于配偶等个人品德纳入沭阳乡科"一把手"考核
公安部:儿童少女被拐一律成立专案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