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2010世界华人精英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0-07-19 10:29:10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世界华人精英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

7月18日,由陕西省商务厅、天水市政府和世界华人华侨华商联合总会联合举办的“2010世界华人精英代表大会暨关中-天水经济区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

省商务厅李雪梅厅长通报了举办“关中-天水经济区投资合作洽谈会”的有关内容;世华联总会执行主席梁海洋博士介绍了“世界华人精英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以及拟投资的一些重大项目。大会宣布了“2010世界华人精英代表大会”的首批形象大使,并向形象大使李宗翰先生、杨幂小姐、唐一菲小姐和王骁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举办“2010世界华人精英代表大会暨‘关中——天水经济区’投资合作洽谈会”是深入推进《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响应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陕西开放型经济突破发展的一项举措;本次会议既是华人华侨华商代表相聚古城西安的一次盛会,同时也是展示陕西对外开放新形象、让华人华侨华商关注陕西、了解陕西、投资陕西的一次良好契机。对于提升陕西对外整体形象,加强与华人华侨华商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具有推动作用。

“2010世界华人精英代表大会暨‘关中——天水经济区’投资合作洽谈会”的主要包括: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战略规划及主要产业布局的介绍;建设西安国际现代化大都市发展战略的介绍;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前景的介绍;以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绿色陕西为主题的重点投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华商代表以关注西部、投资陕西、互利共赢为内容作主题演讲;以高新技术、先进制造、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为主题分别举办4个专题项目对接会;《龙的传人》-中华文明园”落户陕西等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与会代表赴我省有关市区和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与会代表祭拜轩辕黄帝陵;《美丽的祖国》—世界华人著名美术家经典作品邀请展;《伟大祖国》——世界华人祝福祖国歌舞晚会暨全球华人最具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等12项内容。

届时,世华联总会将邀请约300名华人精英代表、实业家、金融家和各行业成功人士以及陕西省、甘肃省有关部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行业组织和企业代表参会。这是陕西最大一次华人、华侨、华商对外经贸洽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卢宏艳)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2005年 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中国综合社会调查数据(CGSS)、2006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综合社会调查数据(GSS)的综合分析,目前 中国中产阶层的规模比例为 23%左右。>> 详细
点击排行
  陈德荣同志任中共温州市委书记
广东3市主要领导职务调整 刘日知任省委副秘书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