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重庆两江新区将建国家级万亿级制造基地
2010-07-19 09:42: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挂牌成立一个月之后,重庆两江新区的建设大会战全面打响。18日上午,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开工暨挂牌仪式在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两江工业园区举行。

两江新区工业园区对于承载“再造一个重庆”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该园区包含鱼复现代物流功能区和龙石先进制造功能区,面积约170平方公里,重点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将集中打造两江新区的万亿级工业基地。其中,龙石先进工业区将重点打造国家级重大电力装备基地风电发电机组系统集成,重点发展关键零部件及配套零部件制造;布局薄膜光伏产业集群,制造核电零部件,适时发展主装备和相关输配电设备;打造船舶制造基地,重点发展不锈钢化学船舶,液化石油及天然气船、中高档游艇等特种船舶及动力配套产品。鱼复现代物流功能区计划打造西部最重要的水铁联运基地和港口物流集散地以及寸滩港部分保税功能转移主要承接地。

目前,两江新区工业园区已启动轨道交通、风电装备和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长安汽车、长客轻轨、华渝风电三大龙头企业也已成功入驻园区。

据介绍,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园区将重点推动汽车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及物流产业的发展,并积极开展军工产业及高新产业的招商引资。按照规划,到2020年,将长安集团打造成中国乘用车第一自主品牌,形成500万千瓦的风电生产能力,形成400万千瓦的薄膜光伏产业生产能力,将果园港打造成为区域货运周转中心,年吞吐量1000万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2005年 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中国综合社会调查数据(CGSS)、2006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综合社会调查数据(GSS)的综合分析,目前 中国中产阶层的规模比例为 23%左右。>> 详细
点击排行
  质检总局:“中国名牌产品”将终结系误读 
深圳公开推选市审计局局长等8名正局级官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