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武汉警方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专家称违法人员也有隐私权
2010-07-18 16:32:26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长江商报》报道,连日来,武昌陈家湾大街小巷贴出公告,公布了落网涉黄人员的姓名年龄等信息。717日,武汉警方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的这一做法在网上引起广泛争议,新浪上已有超过100万的网友参与了对此事的评论。

超过六成的网友对此事持质疑态度,认为警方的做法侵犯了隐私,不妥当。“做得再不对也不应公布所有真实信息,这会对改善了本性的后半生影响很不好。”但也有近四成的网友持支持态度,认为“实名制”有利于震慑卖淫不法行为,一位水天一色的网友就说,“给少数人重新做人的机会,就会有更多的人效仿,卖淫嫖娼永远不能杜绝。”。

对于“实名制”的做法,专家看法不一。

在《长江商报》的报道中,从事法律事务近20年的顾律师认为,张贴治安处罚决定这一行为是合法的,因为违法行为属实,不属于侵犯个人隐私。

但铭高律师事务所张万莹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认为,这种行为是不合适的,它侵犯了个人隐私,“即使是违法人员也有隐私权。”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的张廷银教授向记者表示,“涉黄人员的姓名应不应公开,应该从个人和社会两个角度去认识和处理。”

张廷银认为,个人隐私受到侵害,会让他或她今后无脸做人,这就改变了他或她的一生。相关部门的做法,没有很好的引导个人。从社会角度来看,人们会把卖淫嫖娼的标签贴到他们脸上,使他们成为受歧视一族。

与最近的文强强奸罪因涉及隐私不予公开审理相比,网友认为,武汉警方的做法确实有些欠妥。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记者 郭睿)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17日下午,三峡大坝开启4个泄洪深孔和1个排漂孔,将出库流量由32000立方米/秒增大到34000立方米/秒以下泄洪水。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7月17日下午,三峡大坝开启4个泄洪深孔和1个排漂孔,将出库流量由32000立方米/秒增大到34000立方米/秒以下泄洪水。>>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中国投资环境恶化论不符合事实
广东市厅级领导考核"亮分"五县委书记"直升"正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