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西安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事件猛兽区管理员被批捕
2010-07-16 10:11:4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西安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事件猛兽区管理员被批捕

一辆大巴车经过虎区第一道大门后、大门并未立即关闭(6月14日)。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6月13日发生老虎咬死游客事件,事故责任人猛兽区管理员梁广洲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于7月14日被批准逮捕。

6月13日13时许,来自陕西省合阳县的一对父子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时,误入虎区(车行区)大门,进入老虎散养区,父亲张昌乾被老虎咬死,儿子张永欣受轻伤。动物园猛兽区管理员梁广洲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6月14日被刑拘。7月14日,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以梁广洲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对其依法批准逮捕。

经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审查,6月13日13时许,梁广洲在进入虎区的四号岗楼值班期间,未注意观察门口情况且违反岗位安全操作规定,同时打开进入虎区的第一、第二道铁闸门放陕A27591号猛兽观光车进入虎区。此时两名徒步买票进园参观的游客张昌乾父子正好走到尚未关闭的第一道铁闸门前,看见了“虎区”两个字,但未注意看警示牌,自以为中间是通道,老虎在铁丝网的两边内活动,未见有人阻挡便趁机走进缓冲区。而坐在岗楼内凳子上的梁广洲未站起身观察,疏忽大意,只凭车声及经验判断关闭了第一道铁闸门后便转身倒水喝,忘记了关闭第二道铁闸门。这对父子又顺利通过了第二道门进入东北虎散养区。

当看到平铺在第二道门口的电网(防止老虎出园)时,这对父子以为是铁丝,想着只要不被绊倒,便横着脚踩在空格处走过七道电网,向前走出几十米时,忽然发现了卧在旁边的两只老虎,张昌乾示意儿子别动,自己向前跨了一步,遭到一只老虎袭击,被扑倒并被咬住脖子,其子被另一只老虎撕咬住左小腿。这时站在六号岗楼上的值班员发现虎区有人,及时用对讲机通知园区,听到虎区出事的梁广洲猛然站起身才发现第二道门还未关闭,紧急采取补救措施,配合救援人员驱散虎群,救出这对父子,但已造成张昌乾当场死亡,儿子受轻伤。

此前,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已给予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等各种费用43万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2005年 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中国综合社会调查数据(CGSS)、2006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综合社会调查数据(GSS)的综合分析,目前 中国中产阶层的规模比例为 23%左右。>> 详细
点击排行
  陈德荣同志任中共温州市委书记
广东3市主要领导职务调整 刘日知任省委副秘书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