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西部文博会10月西安开幕 计划设15个分会场
2010-07-16 08:27:40      来源:西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0月15日至18日,第五届西部文博会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西部文博会规模更大、国际化程度更高、配套活动更充实,届时西安将迎来一次文化盛宴。

历届规模最大: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

本届西部文博会是历届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设置了20个专题展区、16大专项活动、15个分会场,馆内展览面积将达到60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达2000个。四天展会期间,每天将举办一场室外主题性文化演出活动。

在昨日由文化部组织召开的筹备工作协调会上,西部十二省、市、区政府达成共识,表示将把西部文博会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品牌展会。打造成“西部看世界,世界看西部”的重要视窗,以此推动西部各省、市、区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国门,让世界感受西部文化的魅力,让西部文化产业走上世界舞台。

国际化程度更高:中外客商将达10万人次

与历届相比,本届西部文博会档次更高,国际化程度更强。本届文博会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的深度介入,西安市委、市政府和曲江新区的大力推动下,整体质量和规模大幅提升。

本届西部文博会已成功与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馆、澳大利亚文化交流促进会、马来西亚滨州旅游局、中日动漫游戏交流促进机构、孟加拉国文化部、泰国旅游局、台湾旅游观光协会、香港贸发局等海内外机构及参展企业对接,预计国内外客商将达10万人次。本届西部文博会的融资交易功能将更强。将邀请文化产业专家和投融资机构为文化产权和项目交易提供专业化、市场化服务。

活动更充实:将举办多项国家级广场演艺

据了解,在四天展会期间将举办多项重量级、国家级的广场演艺活动,同时还邀请韩国等国际演出团体在文博会期间进行表演,力争将本届文博会打造成极具吸引力、影响力、辐射力的国际化演艺活动交流平台。

按照初步计划,本届西部文博会将展开16项专题活动,计划设立15个分会场。在专题活动中,除了开幕盛典外,还将举办中国国际创意文化产业论坛、首届中国西北音乐周(节)――长安音乐会、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集中签约大会、文物复仿产业发展论坛、中国西安国际民间影像节及颁奖晚会、西部重点图书订货推介及版权交易会、国内外知名剧目演出等专题活动。

本次文博会计划设置15个分会场,并举行相应的活动。如大唐芙蓉园分会场将举行唐文化艺术节、关中民俗博物院分会场将举行关中民俗节、宝鸡法门寺景区分会场将举行法门寺佛文化艺术节、韩城分会场将举行民俗文化节、延安市分会场将举行革命圣地文化旅游节等。(记者张瑾 实习生刘晨曦)

新闻链接

“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西部文博会)是经国家批准的全国性文化产业博览会,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文化产业博览会之一,由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主办。过去确定的原则是,西部文博会由西部地区12个省、自治区、市轮流承办。2008年,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共同研究,建议并经过组委会的审议后最终确定:今后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不再采取轮流举办的方式,将永久落户西安,并由每年举办一届变更为两年举办一届。

来源: 西安晚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2005年 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中国综合社会调查数据(CGSS)、2006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综合社会调查数据(GSS)的综合分析,目前 中国中产阶层的规模比例为 23%左右。>> 详细
点击排行
  陈德荣同志任中共温州市委书记
广东3市主要领导职务调整 刘日知任省委副秘书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