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探秘世界杯唯一中国赞助商 广告必须用汉字中国英利
2010-07-13 13:49:51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相声明星郭德纲曾调侃道:“说我一夜成名,是哪一夜啊?你告诉我,让我也激动激动!在那一夜之前我已经摸爬滚打了十多年了。”这句话此刻用来形容英利集团,再合适不过。自从赞助了南非世界杯后,这家位于河北保定的企业一下子吸引了国人的眼球,用其员工自豪的话来说:“我们网站的点击率增加了425%。”

而在保定市,这家企业早就家喻户晓:到达保定火车站不用报地名,只要说“英利”,的士司机自然心领神会把客人带到目的地,用的哥的话来说:“那是我们保定效益最好的企业,是‘城市名片’。”

一家不为人熟知的能源企业一夜间大红大紫,各式传闻接踵而来:巨亏4.6亿、“成本杀手”、军事化管理企业……英利给人神秘之感。6月,《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两次走访英利集团,探秘南非世界杯唯一的中国赞助商。

必须用汉字“中国英利”

“我们苗总每天7点准时在工厂大门口迎接我们。”英利集团普通员工李丹说。

“他一般午饭的时候就会坐在这个位置,望着窗外排列整齐的队伍去食堂用餐,就好像军官在看他的兵一样。我们都知道他有军人情结。”英利集团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士元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意见》决定了各级驻京办的去留命运,并对县级驻京办的离开设定了最后期限——半年。掐指算来,4天后就是撤退的“大限之日”。>> 详细
点击排行
  央视调查:陕西质监局顶风而上集资建房(图)
最高法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 赖账者不准坐飞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