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南通商务局召开援外成套项目管理培训与交流会
2010-07-11 12:34:3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南通商务局召开援外成套项目管理培训与交流会

南通市援外成套项目管理培训与交流会现场。丁从容 摄

7月9日上午,南通市商务局、南通国际商会在文峰饭店组织召开“南通市援外成套项目管理培训与交流会”,旨在促进南通市援外工程实现新突破,学习掌握国家援外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参加援外项目招投标及援外出国劳务人员管理上进一步加深了解和互动交流。

我国对外援助始于1950年。60年来,我国政府通过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等方式向欧洲、非洲、拉美、南太平洋和亚洲等地区的160多个国家和组织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截止目前,我国共帮助受援国建成了2000多个与当地人民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项目,向受援国提供了大批物资和少量现汇援助。同时,还开展了技术合作、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派遣援外医疗队和青年志愿者等项目,这些都为帮助受援国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和为我国营造良好的国际发展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

南通是闻名全国的“建筑之乡”,拥有一大批全国最先进的建筑援建施工企业,在我国对外援建项目上作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培训与交流会上,国家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副局长夏云贵向与会代表宣讲了我国的援外政策;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有关领导还分别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援外成套项目资格预审及招标”、“援外项目实施备案与培训”、“援外成套项目管理”等国家相关制度文件,同时对援外出国劳务人员管理进行了调研。会议由南通市商务局副局长金维枢主持,江苏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合作处处长施卫及当地各县(市)、区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当地具有援外成套项目实施资格企业的负责人及海外部经理,其他各对外承包工程企业负责人也一起参会并交流。

会议结束后,国家商务部及省商务厅的相关与会领导在南通商务局副局长金维枢的陪同下还现场考察并调研了南通建工集团等当地援外建筑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宋辉)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安徽省淮南市打黑第一案9日一审宣判。首犯朱玉龙组织、领导有着骨干成员10多人的犯罪团伙,犯有赌博、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八项罪名,被法院判刑14年。>> 详细
点击排行
  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国共在两党合作发源地再度共谋民族复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