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应对“夹心层”住房难题 武汉将建公共租赁房
2010-07-09 11:49:10      来源:长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想住廉租房不够资格,经济适用房又买不起,“夹心层”的住房难题怎样解决?8日,记者随人大视察武汉市住房保障工作时获悉,武汉市将通过公共租赁房的建设,解除这个群体的“蜗居”苦恼。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以廉租房、租金补贴、经济适用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已基本建立,但租赁型的住房保障方式仍相对滞后。经济适用房只售不租,廉租房门槛偏高等现状,使得住房保障还存在许多空白点,许多人既不符合廉租房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房,或既不符合经济适用房购买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外业务工者和新就业大学生就是这个“夹心层”群体的代表。

而公共租赁房的出现,将弥补这一空白。公共租赁房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得起的价格,向新的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群体出租。相关部门表示,我市将抓紧编制完成武汉市住房保障“十二五”专项规划,将公共租赁住房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其中。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近日指出,经过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国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详细
点击排行
  新东城区委班子成员确定 本月底将召开党代会
江苏滨海教育局封杀论坛被评应对舆情能力最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