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百度员工为赌博网站提供推广服务获利60余万
2010-07-09 09:42:2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天上午,公安部公布了打击网络赌球违法犯罪活动十大典型案例,其中,百度员工为赌博网站提供推广服务一案引人关注。

据警方介绍,江苏淮安公安机关在侦办“777真人娱乐场”网络赌博案中发现,该网站的经营人员王某某将大量资金转移给百度公司广州分公司员工卢某某(百度公司广州分公司增值运营部经理)、王某某(百度公司广州分公司增值运营部员工),经审讯其转移的资金是交给百度公司的广告费用。近日,江苏淮安在广东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卢和王抓获归案。

经查,自2009年至今,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伙同卢某某在明知“777真人娱乐场”网站是赌博网站的情况下,将该网站从百度公司广州分公司的业务变更为百度公司代理商的业务,在百度搜索引擎上进行推广,并与代理商进行分成,截至案发,王某某共获利10余万元,卢某某获利45万余元。

目前,卢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王某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审理中。

据公安部介绍,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搜索引擎的管理,切断赌博网站的广告推广链条。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自今年3月,扫赌风暴在几名裁判被带走之后就没有了更多消息,但社会舆论一直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打击报复举报人将被从重问责
[时代先锋]“针眼上的是天大的事”--记王元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