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武汉幼儿园近半床上用品不合格名单竟不便公布
2010-07-08 11:33:2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省纤检局7日曝光,抽查武汉市13家幼儿园的床上用品,合格率只有51%,甚至发现188床“黑心棉”。不过,省纤检局对所涉幼儿园的具体名单保持缄默。

今年5月,省纤检局抽查武汉13家幼儿园的7462件床上用品,包括棉胎、被套、床单、枕套、枕芯、空调被、化纤被等,有3646件不合格,占48.9%。其中,有2000件为原料不合格,200件为网纱等加工工艺指标不合格,甚至有188床“黑心棉”。

省纤检局称,汉口南京路某幼儿园、汉口某区政府机关幼儿园以种种理由不配合检查。武昌临江大道某幼儿园、青山新沟桥某幼儿园购进的棉胎,使用了再加工纤维等“黑心棉”原料,这两家幼儿园却认为符合“两型社会”的要求。

“部分幼儿园盲目追求低价位,缺乏必要的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知识,导致三无产品进入园中。”省纤检局工作人员表示。

到底是哪些幼儿园?省纤检局有关人士表示,不能透露涉嫌违法违规的幼儿园名单。据其解释,这不是给幼儿园打“保护伞”,因为对幼儿园的监管工作刚刚开展,公布名单会引起不必要的矛盾。

记者了解到,同样是对幼儿园抽查,贵州市、广州市质监部门均公布了使用不合格床上用品的幼儿园名单。黑心棉的危害主要在于短棉絮超标以及原料中掺杂的工业废料,容易滋生细菌或可能诱发呼吸道疾病,影响幼儿身体健康。

省纤检局称,虽未公布相关幼儿园名单,但会对使用“黑心棉”等劣质床上用品的幼儿园,依法严厉处理。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对于该事件的进展,互联网业界人士孙杰分析认为,不排除出版社和第二作者因疏忽大意造成失实的可能。但唐骏本人没有出面道歉,出版社和第二作者站出来承担责任,不排除有为唐骏“解围”和找“台阶”下的用意。>>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北省通报11起干部作风典型案件
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打击报复举报人将被从重问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