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深圳将对摩天轮等游乐设施开展3个月安全检查
2010-07-02 17:37: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38分报道,有关部门对深圳的游乐项目是怎样进行监管的呢?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东部华侨城6·29安全事故发生之后,6月30日,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检查了欢乐谷、民俗村、世界之窗等6个旅游景点的游乐设施安全状况,除香蜜湖因设备老化被建议停业检查外,没有发现安全问题。

专项检查重点分三大类,主要是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和旅游企业,文化娱乐场所、影剧院、印刷企业、大型文化活动以及高危体育项目。

其中对旅游景区景点、旅游企业的检查,技术监督部门特别对游船、缆车、索道、摩天轮等运载工具以及带有危险性的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状况、安全保障情况和人员负荷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专项检查贯彻边查边改原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停业整顿。

另外,6月30日,深圳欢乐谷接受了广东省质监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市场监督局南山分局的联合检查,36个大型游乐设施全部通过检查。

据了解,深圳市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文体旅游经营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0年5月18日晚,由于连降暴雨,新建县流湖水位骤升,西山镇部分地段出现山体滑坡,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言家村“蹲守”的西山镇副镇长熊斌立即带领水保站技术员程家趣一同驱车赶往大堤,但由于天黑路滑,车辆侧翻入河。生死攸关时刻,熊斌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同车的程家趣推出车外,而自己却未能及时脱离危险,以身殉职,年仅30岁。>>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统计局:2009年GDP增速修订为9.1%
北京任命新东西城区委书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