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周庄——水‘洗’出来的诗画水乡”案例展在世博园举办
2010-06-17 14:34:13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613上午,“周庄——水‘洗’出来的诗画水乡”案例展示开馆仪式在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未来探索馆三楼举办。仪式上,香港著名摄影家简庆福、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辉、著名国画家杨明义及古镇保护的相关专家学者等共同见证了开馆仪式。

当天下午2点,受邀嘉宾在案例展示现场进行了一场题为“发现周庄的美——艺术家眼中的周庄”的文化座谈会,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随后举行。

《四季周庄》巡演版及江南水乡民俗秀活动明日将在城市最佳实践区未来城市广场继续上演。

“周庄——水’洗’出来的诗画水乡”展示案例以周庄的双桥、水乡人家等特色景观为依托,汇集了充满周庄民俗特色的展品及独具水乡韵味的阿婆茶等风土人情表演。采用虚实结合、人景交融的艺术表现手法,运用灯光、音像等多媒体设备,诠释出周庄在古镇保护、环境建设和开发利用方面的成就,开拓出一条“保护-发展利用-保护”的回归式古镇保护良性循环模式。同时,“‘水’洗出来的诗化水乡周庄”案例展示,源于对“古镇的保护与发展”的成功实践。凭借得天独厚的水乡古镇旅游资源,坚持的努力成功打造了“中国第一水乡”品牌,开创了江南水乡古镇游的先河,成为全国古镇旅游序列唯一的5A级旅游景区。案例展示结束后,游客同样可以通过“网上世博”长期领略“‘水’洗出来的诗化水乡周庄”案例部分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周芙蓉) 编辑:邓京荆 吴凤琴


新闻热搜

 
专题
我们的节日——端午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显示的央行领导名单,2010年5月杜金富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人民银行领导成员变动 杜金富任副行长
中组部指定江苏高淳和仪征进行公推直选试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