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日报与湖南大学合作培养国际传播人才
2010-06-11 17:04:46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与湖南大学合作培养国际传播人才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助理任侃(右)与湖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跃宇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书。

中国日报与湖南大学合作培养国际传播人才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右三)为兼职教授代表,中国日报社美国公司总裁里戈(中)颁发聘书和校徽。

611,中国日报与湖南大学合作共建签字仪式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共同开发特色课程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全力为我国国际传播事业培养和输送人才。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悉,结为合作共建单位后,双方将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除确定互为各自人才培养及培训基地外,还将在国家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大框架下推出“中国日报特色课程”,由中国日报派出资深采编及经营专家团队,根据课程需求,就国际时事、社会热点、新闻采编、媒体经营、新媒体发展等相关专题设计课程,融合媒体实践与学校理论需求,为湖大学生授课。同时,双方还将在打造品牌性的论坛或学术研讨会、在湖大设立“中国日报周”等方面展开合作。

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表示,这一合作不仅有利于推进中国日报构建世界一流的新闻传媒集团,也有利于促进湖南大学建设综合性、开放式、研究型高水平大学,扩大湖南大学在国际上的声誉和影响。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表示,现代大学和新闻传媒携手共建在当代中国并不多见。湖南大学和中国日报之所以能够友好地走到一起,整合优势资源,广泛进行探索,是中国日报“聚焦中国、放眼世界”和湖南大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激情碰撞,也是双方的历史责任所在,更是提升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和创建高水平大学的现实使命所需。

中国日报创刊于1981年,是我国惟一一份全球发行的国家级英文日报。作为中国对外传播的主渠道,中国日报是海外政界、商界、智库以及在华、来华外国人获取中国信息的首选渠道,也是国内高端受众了解中国与世界的窗口,在全球信息交流中代表中国的声音,被公认为中国最权威的主流媒体之一。

湖南大学是一所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人文学科独具浓厚文化背景、经济管理学科富有特色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立项重点建设大学,有着“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美誉,该校新闻学专业(新闻学方向、广播电视新闻方向、媒介经营管理方向、)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在全国高校排名第15位。外语专业也具有自身突出的优势和特色。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王岩)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详细
点击排行
  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被执行死刑
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