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西河池澄清德国志愿者卢安克被驱逐传言
2010-06-04 09: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西河池澄清德国志愿者卢安克被驱逐传言

德国志愿者卢安克支教

在中国南方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偏远山区义务支教十余年、被誉为“洋雷锋”的德国志愿者卢安克最近关闭了自己的博客,只留下了简短的几句说明,这一举动引起众多猜测,有传言称他可能被驱逐出中国。6月3日,卢安克长期支教所在地——广西河池市的官方报纸公开报道称,卢安克在当地的生活、工作正常,在“6?1”国际儿童节,他还给孩子们送来礼物。

卢安克1968年出生于德国汉堡,是一对双胞胎中的弟弟,毕业于汉堡美术学院。1990年夏天为期3个月的中国之旅,改变了他的人生。从1997年至今,他在中国广西的大山里已经待了十多年,辗转多处山村,过着简朴的生活。半年前,中国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栏目播出卢安克在中国贫穷山区坚守十多年、免费教留守儿童的故事,感动了众多中国民众,被网民誉为“白求恩”、“洋雷锋”。不过,也有部分人在互联网上质疑其真实的背景和动机。

对关闭个人博客引发网友猜测一事,卢安克对当地官方媒体解释说,网友对自己目前情况的猜测没有事实根据,从去年12月第一次接受《面对面》栏目的采访后,网络上的关注给他造成困扰,特别是媒体和社会对他的关注已经超出了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为避免引发争议和误解,他决定关闭自己的博客。

卢安克表示:“生活工作都很正常,孩子们和我感情很好,这里的老百姓对我都很友好。”目前,他在河池市东兰县切学乡板烈小学主要教自然和美术两门课程,课余时间翻译国外的教育著作,引导学生们观察、感受生活、开展各种动手活动,以及拍摄电视剧。

他亦表达了两个“希望”:“希望在板烈过一种平静的生活,希望公众和媒体不要来打扰我。”

此前,有关他被驱逐的传言,采访过卢安克的中央电视台记者柴静写信向其询问。5月30日,柴静在个人博客中公布了卢安克的回复:他在板烈的生活和工作正常,没有离开中国,也没有被要求离开学校。他希望媒体和公众不要给当地警方和教育部门压力,他“需要的身份”也正在解决中。

据了解,1997年,卢安克因为没有办下“就业证”教学而被处罚。此后,中国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给予他志愿者身份,在广西开展支教,深受当地学生和家长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2010上海世博会美国馆
>> 详细

各地新闻
“户籍改革的重点,是要剥离附加在户口上的权益和福利,同时又必须找到一种替代性的人口管理手段,以保证人口的有序流动,这也是提供公共服务和进行社会管理的基础。>>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户口承载福利分步获得
香港特区政府拟立法管制旅游强迫购物现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