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地铁西郊线终点站设在香山 计划于明年年底通车
2010-06-02 07:08:21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天(1日)市规划委就香山地区控制性规划进行了公示。在公示图中,地铁西郊线终点站将设置在香泉路西端南边的停车场附近。

北京地铁西郊线是北京地铁2015年规划中的一条线路,从10号线巴沟站为起点向西引出,终点到达香山的一条地铁线。西郊线工程已于2009年6月开工,并计划于明年年底建成通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曾发出的公示显示,其沿线主要经过香山、北京植物园、香泉环岛、万安公墓、玉泉郊野公园、南水北调公园、地铁10号线巴沟站等地区。

据了解,香山地区规划范围北至西山林场,南至规划门头沟村北路,东至西北五环路,西至海淀区区界,规划范围约19.01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可建设用地226.4公顷。规划将该地区定位为西北部重要风景名胜区和以绿地、旅游、居住及地区级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等用地于一体的多元综合型区域。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专题
2010上海世博会美国馆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公布的一份《2010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对内地50座城市上班花费时间进行了排名,北京以52分钟居首,其次为广州48分钟、上海47分钟、深圳46分钟。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广州市民,得出的上班花费时间平均约45分钟。但也有市民质疑报告的科学性。>>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外管局一名司长遭郭京毅检举获刑12年
中国将取消高校等事业单位行政级别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