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二战劳工拒绝日方赔偿 称救济款是侮辱
2010-04-27 11:47:53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二战劳工拒绝日方赔偿 称救济款是侮辱

资料图片:2009年10月23日,在日本首都东京,幸存劳工邵义诚(前左二)、死亡劳工遗属杨世斗(前左三)和曲启杰(前左一)与代理律师内田雅敏(前右一)走向法院。新华社记者刘赞摄

中国劳工拒绝日方赔偿称付救济款是侮辱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央视昨晚最新消息,有报道称183名原中国劳工及其遗属代表与日本西松建设公司达成和解,西松建设公司将支付赔偿金额共计1.28亿日元。但遭到中国劳工原告方全体拒绝,并且表示不满意。

据悉,西松公司要求在和解条款中写上中国人的请求权已丧失,在此情况下给予适当的救济,原告认为这是对中国人的侮辱,所以拒绝。劳工原告将于今日召开记者会,并要求西松公司诚意对待历史责任,不要玩文字游戏来推卸责任。

据新华社消息,26日下午,日本西松建设公司在东京简易法院法庭上与“新潟县信浓川水电站中国劳工诉讼案”原告实现和解,向原告谢罪并给予赔偿。

和解书说,西松建设公司承认二战时强迫中国劳工做苦役的历史事实,表示对此负有历史责任,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谢罪,并向受害者及已故受害者家属给予1.28亿日元的赔偿。

1944年6月至1945年1月,“西松组”(现西松建设公司)将183名中国劳工强掳到日本新潟县信浓川水电站工地从事重体力劳动,中国劳工受尽了迫害。

中国劳工1997年9月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和西松建设公司谢罪并给予赔偿。东京地方法院2003年3月作出驳回原告诉求的一审判决,原告随后向东京高等法院提起上诉。东京高等法院2006年6月驳回原告诉求。再次上诉后,2007年4月,日本最高法院作出驳回中国劳工的诉求的终审判决。

来源:大河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