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青海承认个别救灾物资发放点出现哄抢现象
2010-04-23 08:39:0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青海承认个别救灾物资发放点出现哄抢现象

学生在帐篷内复课,第一堂上的是语文课。任珊珊、王鹤 摄

青海承认个别救灾物资发放点出现哄抢现象

帐篷顶上积了五六厘米厚的雪,人们担心融化的雪水会渗入帐篷内,赶忙清理积雪。本报特派玉树记者张强、曾向荣 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玉树重建程序已启动,玉树籍学生有望均获高考优惠政策,三江源保护有望写入国家重建规划。昨日,青海省5位厅局长齐聚玉树,举行高规格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

校外死亡学生占64.7%

昨日,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才让太首次发布学生伤亡情况。地震波及63所学校,共计22019名学生。经初步统计,地震中死亡207名学生。在死亡的207名学生中,校外死亡占64.7%。才让太表示,校舍质量较好,地震宣传和师生互助是学生死亡率较小的三大原因。

才让太表示,青海省教育厅正积极和国家教育部协商,玉树今年高考生有望获得高考优惠政策。学校将采取扩大、调整招生计划,通过定向招生,加分或降分录取等优惠政策,保证灾区考生能顺利考上大学。

救灾物资早期发放确有不均

地震发生后,不少玉树籍在西宁等地上学的高三学生也积极加入到救灾工作中。对于这部分受到影响的考生,才让太表示,高考优惠政策有望惠泽整个玉树籍考生,即使是在外地就学的玉树籍考生,也能享受相应政策。

青海省商务厅厅长何少民昨天表示,新玉树规划已经启动。

玉树籍的青海民政厅厅长更阳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度承认,“救灾物资早期发放过程中存在不均现象”,并承认“早期个别地区、个别发放点出现哄抢现象”。不过更阳表示,民政部门已经制定和完善救灾物资发放办法,在发放后期没有再出现类似问题,并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批正整装待发

中山一院医疗队灾区救人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通讯员李绍斌)昨日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该院积极响应抗震救灾,在4月15日凌晨,离玉树发生地震不足24小时,中山一院第一批赴青海救灾医疗队已急赴灾区,同时该院截至目前,职工捐款数额已逾十万元。

目前,中山一院正在紧锣密鼓组织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并配备了充足的药品、器械等医疗物资,整装以待,随时出发。

民政部否认捐款

收取20%手续费

本报北京讯 (记者柳建云)“从地震发生后一直到后续三个月,我们将采取每天给受灾群众发放10元钱和1斤粮的政策。”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救灾司副司长庞陈敏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了灾民安置情况时这样表示。

庞陈敏还回应了关于“通过有关机构捐款要收取20%手续费”的报道,他表示,这是不可能的。有关社会组织和一些基金会,都会依法并依照相关章程开展救灾工作。

青海计划用5年

建设一个新玉树

本报西宁讯(特派记者文远竹、杨明)青海计划用5年时间建设一个新玉树:确保3年时间完成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再用2年时间,把玉树州首府建成高原生态型商贸旅游城市、三江源地区的中心城市和青藏高原城乡一体发展的先行地区。这是记者昨日从青海省政府获悉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