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京首家地书协会成立民间艺术写意低碳生活
2010-04-09 10:03:23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京首家地书协会成立民间艺术写意低碳生活

京首家地书协会成立民间艺术写意低碳生活

95岁的盖立德和5岁的王子凡在陶然亭公园写地书。地书是以大地为纸水为墨,是将传统艺术与环境保护结合在一起,还可以锻炼身体。

当天第八届“陶然杯”地书邀请赛颁奖典礼上,陶然亭街道还举行了“陶然地书协会”揭幕仪式。

中国日报网消息:大地为纸清水为墨,地书写意低碳生活。4月8日,北京陶然地书协会正式成立,作为北京第一家地书协会,该协会在天坛公园、红领巾公园、地坛公园等北京九大公园都设有分会,目前拥有会员200余名。

在当天举行的成立仪式上,同时宣布了第八届“陶然杯”地书邀请赛的获奖结果。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千余名地书爱好者参加,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已经年届95岁高龄,而年级最小的参赛选手则只有5岁。

据76岁的地书爱好者李文道老先生介绍,地书是用由海绵制成的地书笔蘸上水在地上练字,这种既方便又环保的书法形式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传入北京,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

地书协会今后将不定期举办地书艺术研讨和比赛、文化交流等活动,还将走进社区吸引更多的书法爱好者。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秦仲维)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8日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同他就互联网发展、治理和知识产权保护等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双方表示两国有关部门和机构应继续开展互联网领域的交流对话,增进彼此了解。>>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政府机关今后搞庆典需接受审计
深圳299名公务员过保障房初审 多人拥有豪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