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陕西宝鸡力推文化旅游产业
2010-04-06 17:28:55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陕西宝鸡将文化旅游作为调整经济结构、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战略重点,计划在即将召开的第十四届东西部投资于贸易洽谈会上推出10个重点文化旅游产业招商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该市的文化旅游产业。

据宝鸡市文化旅游产业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李智远介绍,作为华夏文明的摇篮、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副中心,宝鸡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各类旅游景区、景点46个,其中4A级旅游景区2个,3A级旅游景区6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国家风景名胜区1个,省级森林公园4个,省级风景名胜区6个;国家农业观光旅游示范点5个。宝鸡是中华文明的源头,神农尝百草、太王迁歧、文王兴周、武王伐纣、周公制礼、襄公立国、穆公称霸、始皇加冕、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等世代传颂的历史事件,都发生在宝鸡。

李主任说,近年来,宝鸡牢固树立“大旅游、大文化、大突破、大服务、大市场、大环境”六大理念,着力打造对接省会西安、辐射西部毗邻地区的大旅游格局,迅速掀起了文化旅游开发建设热潮。2009年,全市接待游客人数首次突破1200万人次大关,达到12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亿元,比上年增长21%。

李主任说,未来几年将是宝鸡文化旅游产业突破发展的黄金期,宝鸡将在第十四届“西洽会”上推出中华礼乐城周秦文化广场、中华石鼓城温泉小镇、千渭之会国际诗经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法门寺太白山综合服务区、秦岭山水国际休闲度假区、关山草原国际马术俱乐部、秦岭北麓旅游观光大道、宾馆饭店业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建设、旅游汽车客运公司等10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达到185.8亿元。

李主任最后说,为了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及各方客商进驻宝鸡文化旅游市场,参与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建设,宝鸡还制定了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竭尽全力为企业客商创造宽松优越的创业发展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马烈) 编辑:邓京荆 吴凤琴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4日,在安龙县纳赖村,温家宝走到地里与村民们一道施肥、浇水,种下小青瓜。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克林顿通电话
中国警界面临改革压力 太原警察全员下岗竞聘
 
视觉